当前位置: 首页 >> 能专会动态 >> 节能资讯 >> 正文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积极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16:43 新闻来源:江苏高校节能网 浏览次数:

今年是全国举办“节能宣传周”的第28个年头。在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计规划下,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活动安排丰富,成效显著。

一、宣传做先锋,让节能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争做先锋,该院积极响应市里的号召,节能办和学工处一起商讨,组织了以“一封倡议书、一场主题班活动、一期黑板报”为主题的宣传节能教育活动。活动以直观、生动的方式向全院学生及教职员工普及了各类节能和垃圾分类知识,为提高全院节能环保意识、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夯实了思想基础,在建设“节约型校园”的路上迈出坚实一步。

班级踊跃开展节能主题班会

二、教师重参与,开拓视野提升工作能力

在活动期间,该院各个二级学院充分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节能环保用语。在6月13日的“低碳能源体验日”活动中,大家都自觉地停止使用空调、两校区低层建筑的电梯停用、图书馆电梯隔层使用、公共区域的照明关闭一天,用实际行动来响应节能低碳活动。

学院利用电子屏宣传低碳日

同时该院节能办还与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挂钩,组织全体成员赴无锡市民中心进行工作调研。节能办成员先后参观了市民中心的远程智控平台、垃圾分类回收站和厨余垃圾处理站,并观看了节能降耗和能源监控平台的介绍视频。双方就“食堂管理”、“垃圾分类回收”、“厨余垃圾降解利用”和“能耗监控”等问题,从能源管理模式到具体执行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

节能办参观垃圾分类回收站

三、学生是主角,“垃圾分类”在行动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培养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的前沿阵地,充分利用学院办学优势,把学生纳入到节能工作中去。建立学院节能工作四级架构,把节能工作落实到班级和个人,并创建“学生节能工作志愿者社团”,让学生参与“无人灯检查”、“垃圾分类活动”等具体节能工作和管理,使学院节能工作普惠化、透明化,让学生深入了解节能工作,扩大了节能工作的影响力,并以学生为载体,不断向校外扩展节能工作的影响力,加大该院作为“省级节能示范单位”的引领作用。

学生节能工作负责人会议

学生宿舍垃圾分类宣传

“节能降耗”作为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得到了全院上下的高度重视与积极配合。该院自2013年成功创建“省级节能示范单位”以来,坚持以高标准开展节能工作,不断探索节能工作新途径、新方向,取得显著成效。今年,该院对照《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验收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工作,经自查、区市验收、省级现场抽查,顺利通过验收。

通过复核公示文件

首页 | 专委会概况 | 通知公告 | 能专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 在线留言

主办单位: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
联系电话:0511-88780122 电子邮箱:hqjt@ujs.edu.cn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2021-2025 江苏高校节能网 版权所有